孕產期、兒童至青少年生命回溯(父、母與孩子)

Current Status
Not Enrolled
Price
尚未上架
Get Started
This course is currently closed

You are not yet enrolled in this course.


Course Description

“孕產婦與嬰幼兒的飲食與深呼吸”
幾乎每堂課都有孕婦或哺乳產婦參加。
其實我蠻鼓勵孕產婦學習深呼吸,不僅對產程有幫助,也能增加孕期的舒適度,生產時降低疼痛感,生產的速度加快,以及產後泌乳的順暢,因為安心放鬆,幾乎是不用產生緊張感,是覺察而放鬆。
至於飲食方面,要吃很多也很好,只要記得深呼吸,深深感謝,細嚼慢嚥。
如果自然吃得少,也很好,這時要記得更擴大深呼吸,內心要更開敞。
不要勉強吃少,也不要跟家人爭執。
家人不懂沒關係,我們收下好意,一樣慢慢吃。吃夠久,不管吃多吃少,家人都會覺得我們真的有吃進去,也就安心了。
我會建議孕產婦不要完全停食(早期孕吐則不需要擔心,算是一種大排毒,整理。要用葉酸還是維他命B群對應也無妨,記得保持深呼吸就是) 。孩子要發展物質身體,食物可以為他們帶來地球的訊息。
有些寶寶在幼兒時,食物吃得少,沒關係,健康靈活就好,只要有足夠吸收母乳, 母乳給予的養份是足夠的。
等再大些如三歲以上,四五歲以上,身體成長的需要,會讓他們吃得稍微多一些。
不論幾歲他們打算吃素,其實都不是問題, 想在葷素之間變換,都好。只要孩子沒有情緒卡住,他們很知道身體真正的需要。
十多歲時青春期,能減少肉類是較妥當的。
總之,輕鬆愉快的孕期與產期,都能減少我們的情緒對孩子內心記憶的干預,也能讓孩子做他自己,為孩子帶來一生的祝福。
Shopping Cart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