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rtoise, animal, colorful-6393243.jpg

自主學習第一期草山實體課錄影

Current Status
Not Enrolled
Price
只供草山師訓學員複習
Get Started
This course is currently closed

You are not yet enrolled in this course.


課程說明

先前進行了十六週自主學習師訓,要帶孩子進行家庭教育、自主學習,先從自己重新校正開始。
從自己和孩子的子宮內至青少年回顧、認識自己的學習歷程、認識環境、與動植物交流、如何應用生命中出現的一切自我學習、唱歌跳舞畫畫等藝術活動的真正意識和如何應用來開闊生命境地、用整個身體學習文字、手工等等,同學們都很開心,自己真的成長,發現生命本身是多麽美妙,也發現孩子在群體中原來這麼自主,不論碰到什麼事,完全知道該怎麼互動,印證了大人自己穩定完整,小孩自然會自由自主,發揮內在智慧。
於是決定辦從日常生活自我覺察出發的親子生活共學。
在這個共學團體裡,以深呼吸自我覺察為核心,在群體的互動中,發現自己的狀態,瞭解他人出現的珍貴性,同時互相分享交流自己的感受和才華。
我們在課程中,互相學習到很多簡單又美味的蔬食做法,各式各樣的運動,一起唱歌跳舞,一起討論如何解決各種難題,互相支持,互贈禮物。
這不就是一輩子在生活中自主學習自我成長的教育實踐嗎?
共學團體裡,一樣會持續進行這樣的活動,一步步深化,也因此真正了解教育的意義。
主辦者說,有想過要一起複習過去十六週主題,總覺得每週兩三小時的活動進行,意猶未盡哪,每個主題都可以進行很久。這也是很好的做法喔。
歡迎願意從自身出發,也練習過自我覺察的朋友們,帶著孩子參加。若要個人參與來學習觀摩也歡迎。

 

Shopping Cart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