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氣Breatharian

Current Status
Not Enrolled
Price
Closed
Get Started

 You are not yet enrolled in this course.


課程說明

食氣:全身心呼吸、恢復原型、自我覺察
呼吸即各種訊息、能量的進與出,是生命的開始,也是一切活動運作的基礎。
過去七年開設六十梯次的實體工作坊,參與人數約兩三千位,網路社團和臉書追蹤者五千人以上共同練習,反應熱烈。由於一天工作坊無法完整容納豐富的訊息,也為了不便參加實體課者以及海外朋友的需求,特別整理十多年食氣的經驗,於線上完整呈現。同時可無限次觀看複習。
此分享課程的目的,在於了解身體和整個大自然的運作,不再被飢餓感主導生活節奏,減少身體的消化負擔和情緒負擔,覺察自己的身心變化狀態,深刻享受大自然的禮物,恢復自己的原型,輕盈地讓自身的創造力和屬於個人內在的一切智慧, 實現出來。
我們每個人都已食氣!只是有沒有覺知,好讓呼吸到的氣真正完整地作用;如果需要吃,有沒有了解為何會餓、吃食,有沒有真正感受食物內在深刻的故事和我們的結合,確實感受吸收和消化真正的意涵是什麼,有沒有讓食物的能量完整地被我們吸收和消化。
覺知並實際每天運作,於是少食乃至僅食氣或食光維生,都只不過是長年自在、能量飽滿、健康、平靜、不用生病來清理的生活下,順便附帶的結果和自由選擇。
少食也跟環保和新社會形態的建立有關。吃或不吃都很好,都是從饑餓感和匱乏感裡,解放出來自由自在了。這將會自然無痛苦地減少零食、大餐和物欲,將金流聚集到高品質的農產,以感謝的心,買少少的蔬果, 農夫不用催生農產,能和大自然合作;人能滿足,吃進最好的能量。停止過度生產,大家有更多時間關心自己、關心彼此。雖然不再有暴富機會,但,大家願共享和彼此照顧。也會特別了解體型的變化及其意義。減重不是為了求瘦,而是釋放已經不需要的一切,回到天地。
脂肪不是壞事,我們要看到的是因為積寒而未主動排寒,脂肪是臨時措施進行保暖,等著我們盡快排寒補能。若沒有這麼做,或是不易執行,肥胖才變成永久措施。健康的圓和虛胖完全是兩回事。這是這堂課也要釐清的部份。而且學會後,想增重的人也可以增重。^^在一般食氣課程之外,特別加上針對性的信念調整、手法與技巧,深入細節,以達到更清晰的結果。
進行方式:線上影片總時數應會超過六至八小時以上,每段影片約20-40分鐘,自行練習時間可按暫停。可分段練習,並無限次複習。
不定期(可能一週一至兩次)上傳影片。可自由選擇主題進行。
輔助FACEBOOK食氣私密社團留言問答,亦會不定期進行直播問答、討論、分享。
未來有新的影片資料,也會隨時更新,讓各位隨時能使用最新最容易進行的方式。

學員回饋:
1. 精神飽滿,飲食和生活開始能夠簡單而滿足。
2. 感到身心安穩,能夠自主安排生活事件的順序,減少匆忙、擔憂。
3. 了解哪些身體不適是身心的堵塞,而能透過簡單的呼吸流動,進行清通。
4. 建立自身的界線,家庭、親子、人際關係更加協調。
5. 了解自己的工作,社會上發揮最大的貢獻。
6. 應用到工作和學習,充滿靈感,發現更多生命的樂趣。
(族繁不及備載)

過去實體課的大綱:

  1. 引言:我們吃進動植物的一生經歷與感受。認識食物和我們之間的關係,飲食、食物、飽餓感和消化更深層的真正意義是什麼
  2. 平常食氣(呼吸),與以氣為主食的差異:覺察呼吸、情緒的變動,與食欲背後的訊息、飢餓感 空腹感與能量飽足感
  3. 循序漸進的覺知過程:改變對身體的認知、情緒清理、作息變化,必要搭配的運動(簡易氣功介紹和實際練習)
  4. 透過簡單的八卦象數、身印與手印,進入自動的深呼吸。
  5. 運用甘斯引介的宇宙能量,進行更深的呼吸、覺察、平衡。認識甘斯,認識自身。甘斯態我視為精靈。
  6. 中午:實際練習,呼吸、情緒與飽餓感覺察。辨識饑餓感和空腹感的差別,可帶任何食物,若需吃,練習判斷是欲望還是真的需要食物補氣,如何適當地飲食與享受
  7. 觀想食物的生命史,如何和為何來到我面前,做為植物或動物的食物,要告訴我什麼。水果和五味單元是非常有趣的遊戲。
  8. 練習呼吸樹氣,調整身體
  9. 感受分享與問答:了解身心各種變化、情況和如何應對
  10. 和家人、他人的相處:如何應對飲食聚會和分享經驗
  11. 以甘斯和健康筆協助清理與深呼吸
  12. 結語:保健少食和食氣如何有益於個人、家庭、環保和新社會的生活型態

線上課程加入完整單元:
各種呼吸進出、認識堵塞、水的三態、地理象徵
能量結構圖
大自然與我們的關係
太陽呼吸與樹呼吸、大自然呼吸與冥想
聲音的呼吸:各式各樣的聲音及其意義、唱誦與唱歌
如何仔細地愛你的身體、說話、意念(包括看病和手術前後的覺察)
完整地和身體打招呼、單腳站
認識身體各種突發的動作以及自發功
泰雅族交換法的完整應用
脈輪交換:出現圖像、幾何線條、各種冷熱和可能性
減重與增重的意念:脂肪的應用、完整句
認識各個器官
喝水的練習、如何吃飯、用心吃飯、認識消化
各種食物的象徵:米和主食、各種動植物的意義、食物覺察,回到自己
完整的水果介紹及其象徵
五味的覺察
在呼吸之下了解各種飲食法
各種上癮的問題
呼吸與生活各方面的應用:呼吸做各種事情、打掃、人際關係、親子、請事情排隊等等
詳解各種病狀、如何使用輔助能量用品
這個世界的需要:饑荒、平衡、珍惜食物、如何進行共好的農業生產
感謝一切、靈感與創造
完整的常見問答
(各項內容只會更多不會更少) 

Shopping Cart
回到頂端